三川
现在不是待业青年啦 | 小学作家 + 中学语文优等生 + 大学文盲 | 摄影 + 写作 + 声音 + 生活
 

《小记》

来美国已经一个多月了,其实照理说怎么也该有些感触了,所以趁着这个小假期有些许的闲暇,把现在脑子里还能记得的写下来一二吧。

此时此刻的我正坐在一个十平方米的小屋子里,屋子的墙壁是蓝色的,这是我当时一眼看中这个房子的原因(当然它很便宜,相对来说,这也很重要)。来的这一个月,这个小房间从一开始的一无所有到现在被我慢慢地添置了很多东西。现在的我对这个房间十分的满意。

自己生活的这一个月有种以前从未有过的由于对生活强大的掌控力而产生的满足感。比如这个房间里的一切。每当我有了什么需求,去寻找一个东西去满足我的这个需求,并且最终能顺利找到的这个过程,是一个会让人无比愉悦的过程。而能够把自己的小空间充分利用,让它井井有条清清爽爽,也是一件让我觉得非常愉悦的事情。其次是现在我有了一个很大的厨房,所以经常自己做饭。这也是我喜欢干的一件事情。虽然可能做一次饭就要一两个小时而吃起来只要十分钟。但我还是乐此不疲。终于我也变成了能够拍出自己健康午餐盒的那种人。或许回头也可以做出一个我的午餐盒拼图呢hhhhhh




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饭,所有的一切都在我自己的掌控之中。这所有的一切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对自己人生强大的掌控力,虽然都不过是一些小事情。现在唯一的遗憾就是,我自己没有收入,还在腆着脸花爸妈的钱。但是这段日子让我有足够的里有相信,一旦我将来有了自己的工作,我会一个人生活的很好很好。

语言障碍是到这里来以后遇到的最大的问题。一开始比现在还要糟糕的多。第一次搭绿线,我没有公交卡,也没有硬币,看着其他人都刷了卡悠然自得地坐下,站在投币器前的那种窘迫让人很难堪。而当司机说我们不用付钱算了的时候,我居然一晃耳听成了他是在骂我们,站在车里反复琢磨他到底说了一个什么词。相似的尴尬还出现在点菜的时候,尤其是快餐店。第一次吃subway,我整个人抱着手机里的攻略研读了一遍,在排队的时候把所有的流程都学习了一下。这种事想起里简直傻的有些丢脸呢。然而就是这样,我慢慢地也算是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会在没时间做饭的时候去点一个6-inches long的Italian herbs & cheess, 加上一杯随手拿的Dounkin Donuts 的咖啡,坐在COM门前悠闲地晒着太阳。

当然,我依然不太会点菜,会在披萨店的小哥友好地跟我开玩笑的时候过上几秒才能尴尬地领悟,会在吃一个全新的餐厅的时候茫然地观察别人。然而这就是新的生活咯,我并没有恐惧和羞赧。这是每每想到我都会感念过去四年的专业的时候。虽然我很多次地吐槽过这个专业的一无是处。但至少对于语言学粗浅的学习让我心中对于“第二语言”有了一个清楚的概念,也对文化差异有着比常人要高的心理阈值。所以还算幸运吧,我来到这里以后并没有经历很大的Cultural shock。我很清楚自己的缺陷在哪里,也在努力地去弥补。

当然,这并不能缓解我在和别人对话时有话说不出心里的那种难受。所以为了提高口语我想尽了一切我能想到的办法。我去参加了ERC的language Link,还想办法找到了一个在学中文的美国姑娘练习口语。虽然按照我自己的理论,这一年半我可能都不会有什么令人欣喜的巨大飞跃了,但还是要用尽一切努力去练习。这样才会有所希望嘛。

波士顿真的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虽然到现在依然是忙得没有时间去好好探索,但目不暇接的活动已经让我爱上了这里。太多美好的东西,太过精彩的生活,整个城市弥漫着一股艺术的气息,让人沉浸其中就觉得很幸福。在将来的一年半时间里,我一定会好好地感受这里的一切。毕竟我是一个Temperory Bostonian 哈哈哈哈哈。

昨天去艺术学院办了一学期的练琴卡,被艺术学院的琴房规模震惊了。从此以后我也可以没有障碍的随意进去练琴了。那么多那么好的钢琴,昨天从艺术学院出来以后真个人都是飘飘然的,觉得这60刀花的真是超值。希望之后能够有时间去好好练琴吧。虽然只是短暂地生活在这里,但是也要有质量地生活着。

说了这么多真的是越说越像没有什么意义的胡乱吐槽,本来的打算是写一篇正正经经的好好的回想,然而......

那么就这样吧~在波士顿的第一个月,我爱上了这里。

 
评论
© 三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