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
现在不是待业青年啦 | 小学作家 + 中学语文优等生 + 大学文盲 | 摄影 + 写作 + 声音 + 生活
 

《自我价值的漂浮》

我也不知道在这个下周就有期中考试而我连书都没有看完的时间点上开始写东西到底对不对,但是忽然就想动笔,所以就迅速地转到了这个页面。

2017年的秋天对于我来说注定是会痛苦的时间,研究生快要毕业的我再没有任何理由逃避秋招的洪流,只能选择义无反顾地把自己卷入。这种痛苦和两年前的这个时候也有很多的不同。申请学校的时候,候选只有那么一些,也只需要把精力倾注在这些特定的地方,即便内心总是惴惴不安,也还算有底。而现在的状况,整个人就好像是漂浮在一片巨大的海洋上,又回到了大二纠结是不是要出国的阶段,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找不到自己的长处,虽然不是在继续纠结时间成本金钱成本,却有了更大的矛盾,怀疑自己的价值。

其实我很清楚自己是一个优秀的人,也会是任何一个企业优秀的员工。我知道,但HR不知道。我在笔试、在面试的表现,就是对方了解我的全部途径。于是每一场笔试的失败,面试的紧张,都变成了怀疑自我价值的负担,让我在骄傲和自卑中被反复揉搓,还继续期待着一个不知道在何处的未来。    

 希望几个月之后会有一个让自己开心的好结果吧,即便现在前路渺茫,但我仍然愿意努力去相信自己。

 
评论
© 三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