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
现在不是待业青年啦 | 小学作家 + 中学语文优等生 + 大学文盲 | 摄影 + 写作 + 声音 + 生活
 

《若是真能红尘万载》

昨晚本该老老实实赶作业,但是实在忍不住把毕业前录的残缺的《儿女恩仇录》的花絮剪了出来。看着朋友圈里大家一起听听笑笑,即便不能亲眼看到,也仍然会觉得开心的不行。

今晚脑袋里灵光一闪,忽然想起了很久没再用过的人人,于是打开来看了看。果然,全是关于台里的东西。想想当年人人真的是多么的盛极一时啊,跟微信朋友圈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东西,那是一个社群的狂欢。以学校为单位注定了每一个参与者都有可以讨论的话题,而像我们这样的小圈子,则更是可以陷入无限循环的狂欢中。每一个人所说的一种感情,记录的一段时光,都变成了大家的一部分,这种感觉现在想想真是令人羡慕。

回头翻翻才发现,每一个人都对这里有着如此之深的感情,每个人的故事写出来,似乎都能厚厚一沓,填满一个灌水本。我们在这里哭过笑过爱过,这种同时间混合在一起的复杂的感情,早已经变成了生命的一部分,足以让我每过一段时间就拿出来咀嚼回味一番,然后怅然若失。

其实我现在生活的很好,很快乐,也很幸福。如同一年前焦虑的自己所期待的那样,干劲满满地在一个自己经过努力才到达的地方,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许由此,我还可以拥有更多更多的资本去过自己更加想过的生活。然而我仍然无法控制地疯狂思念起了那段日子,那段时时刻刻都可以为自己热爱的事情付出时间和精力,那种时时刻刻都能有一帮志同道合的人围绕在身边,产生情感共鸣的日子。

“志同道合”,学成语的时候觉得这个词是多么的简单,真正体会过了之后才发现,它有多么的可贵。

我一直都知道时间是残酷的,在感受着幸福的每一刻我都知道将来有一天我会缅怀这些日子,而如今真的到了只能缅怀的日子,我只感受到了自己之于时间的无力。我站在这里,回头看着从前所有的那些美好,即便那个时候我那么的珍惜,也永远不可能再来一遍了。

“知道”和“明白”,终究是两种不一样的情绪。一个是装作力拔千钧万夫莫开,一个是终究丢盔卸甲落荒而逃。

若是真能红尘万载,我真的想今生今世与你们携手江湖。

 
评论
© 三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