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
现在不是待业青年啦 | 小学作家 + 中学语文优等生 + 大学文盲 | 摄影 + 写作 + 声音 + 生活
 

《左手抓住过去,右手摸索未来》

昨天和两个朋友去琴台听音乐会,兴冲冲地拍了很久的照片。

虽然自从上大学,三个人一直在同一个城市,但是也并不常见面。然而距离这种东西的神奇之处就在于,若是相隔并不远,就可以很放心地很久不见,因为知道想见随时都可以见到。而一旦知道要分开了,就会开始惴惴不安。奇妙的心理作用。

放暑假以来就是每天好吃懒做,过去大半年的辛苦准备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高三,日复一日的学习,还有无尽的对申请结果的忐忑担忧。因此一旦真正放松下来了,就迅速地放纵自己进入了坐吃等死的状态。有时候在优哉游哉的时候也会一闪而过地想到这个念头,到底为什么要不顾一切地往外冲呢?然后开始缓慢地想起在寒冬里九点来钟在图书馆的闭关音乐中走出来回到寝室的小路上的那个我,想起那时候的心情。就会笃定地安心下来。

只是为了更加丰富的生命,因为这次不抓住这个机会,以后可能就不会再有了,仅此而已。尽管我和我的家庭都要为此付出极大的代价。

还有不到十天就要走了,写这些字的时候才细数算了算,数学不好的我吓得两手一抖。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人的这一生其实就是不断地与人结识,再不断的与人分别。这个道理我早在中初中的时候就领悟到了。从前也曾感慨过这种心情,小时候觉得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好朋友,随着时间流逝,慢慢地也就从记忆中淡出了。那种像爱情一样非她不可的心情也不知不觉消失无踪。那个时候我就明白了,对于每个人而言,没有什么非谁不可。我们都是在不断地与人邂逅,携手相伴,然后分开。若是真有能相伴一生的朋友,只能说这是深厚而幸运的缘分。

但我们不可能因此就不往前走,因为前面还有那么多未知的精彩等着我们。其实催促着我们不断向前的动力是什么呢,也不过就是没由来地相信着,前面总会有更好的生活在等待着自己吧。如果知道前路除了荆棘没有一朵花儿,也就会停滞不前,再也不敢迈脚了吧。

于是此时此刻,就要离开这片土地的我,一手紧紧地攥着二十年来我在这里积攒的所有过去,一手如同在湍急的乱流中,企图抓住一个更好的未来。



 
评论
© 三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