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
现在不是待业青年啦 | 小学作家 + 中学语文优等生 + 大学文盲 | 摄影 + 写作 + 声音 + 生活
 

《江湖再见》

我们几个的相遇其实是很奇妙的缘分。

昨晚吃饭吃到很晚,我也第一次破例在和朋友的聚餐中喝了不少酒,因为是最后一次了,所以好像什么都有了妥当的依托和借口。我们聊从前的事,聊现在的事,聊以后的事,聊我们相遇的契机,聊我们相处的种种快乐和不爽,聊未来或许我们无从再次相聚。还好啤酒不是很容易让人喝醉,但我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头脑发热地流下了眼泪。

能遇见他们,是我大学最幸运的事情。

我们相识于一个虚幻的江湖,因为对于声音的喜爱,我们跌跌撞撞地凑到了一起,在无数个一同挤在录播间里的日子中培养出了奇妙的感情。这是一种很复杂的情感,夹杂着对爱好的向往,相同特质间的相互吸引,还有一些不得不经常碰面的注定。然后我们成为了朋友,对一些特定的东西有了强烈的共鸣。直到很久之后我们不再常常见面了,直到我们看到后来者并非与我们一模一样,我才发现,哦,原来我们是特殊的一群,原来我们能遇见可能真的是上天注定。

其实到了这个分别的关口,我心里并没有那么难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是那么喜欢他们,但是心中也并不波澜起伏。可能是因为对于人生的思考过多导致自己心里的一些东西被渐渐磨损了,我们相遇,分开,似乎是活着就要发生的一件无比自然的事情。

人生就是这么残酷,不断拥有,再失去,拥有,再失去。很多东西我们以为是自己的了,回过头才发现时间悄悄从手里把它偷走了,再也不会还回来。然而我们还是要继续往前走,继续这个注定是个死局的轮回。这么说来,每个人活着的人都有着些飞蛾扑火的愚蠢的勇气呢。

未来的很多年,我们可能会断断续续有联系,更有可能,慢慢慢慢地忘记彼此,直到再次见面时连陈年往事也难以从迟钝的大脑中提取出来,于是只能面对面尴尬地傻笑。但那些曾经把酒言欢仗剑天涯的日子,是确确实实发生过,也永远不会消失的,它们只是过去了,被时间偷走了,好好地藏在了我们忘记的地方。

那么,我最爱的你们,这一路以来真的真的谢谢了。

如若有幸,江湖再见。


 
评论
© 三川/Powered by LOFTER